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部、后勤处和督导继续教育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5月10日,学校组织部、后勤处和督导继续教育三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临沂岱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茂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岱崮地处沂蒙山腹地,是沂蒙老区主要根据地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南北岱崮战役、大崮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也是建国后国家“三线建设”的重要军工基地。党员们首先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岱崮地貌博物馆暨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此馆是利用原民丰机械厂遗留的5600平方米的厂房车间——四季恒温的山洞建设而成,馆内融合了浓郁的红色革命文化和军工文化。20世纪60年代,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分子积极响应毛主席 “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性部署和“好人好马上三线”号召,拉开三线建设的帷幕,在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以“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军工精神为新中国军工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纪念馆也通过文献实物、塑像图片等形式,展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后,杨茂奎副院长为5月份入党的韩清恩同志颁发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在在毛主席塑像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在教练的带领共同开展了益智健脑健体的拓展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同志们接受一次爱国爱党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大家对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以身许党许国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会到革命前辈创业的艰辛和革命胜利的不易,要感恩先辈,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走访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