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开展“走进民法典”党课学习

时间:2020-09-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9月16日下午,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明德楼17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功田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分别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撰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李功田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学习《民法典》,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党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密切相关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在保护公民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七编1260条,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民法典与公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受益良多。与会成员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民法典为契机,自觉争当学法、知法的排头兵,在守法、用法实践工作中走在先、作表率,不断增强依法治校意识,助推学校后勤保障更加有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图文/周佳  供稿审核/李功田  编辑/牛晓玲)


上一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共产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