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制度建设 >> 正文

后勤管理日常巡查制度

时间:2020-05-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日常巡视制度是后勤管理的重要机制,为规范后勤服务,提升保障水平,增强后勤保障工作的主动性,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减少保障盲点,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质量,将后勤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后勤管理工作巡查制度。

        第一条 组织

(一)巡查工作由后勤管理处处长主管,分管副处长负责,各科室落实。

(二)分管副处长要督促、检查、落实好日常巡查工作。

(三)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具体巡查人员,具体安排报副处长备案。

       第二条 巡查内容

(一)监督与服务科巡查

1.校园环境巡查。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休息用房区等区域的保洁;公共区域、道路的环境卫生状况;绿化带、草坪、苗木等养护状况。

2.校园绿化管护是否到位,年度工作计划执行和工作记录是否完整。

3.教室多媒体教学设施维护状况。

(二)饮食服务中心巡查

1.食品采购、验收与存储状况。

2.食品卫生状况。

3.售菜间、厨房(操作间)、餐厅、库房、环境卫生状况。

4.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健康证状况。

5.原材料检测及菜品留样。

6.水、电、燃气等安全状况。

7.学生饭菜价格及数量、质量状况。

8.其他需要巡查的内容。

(三)综合科巡查

1.物业外包服务项目制度落实情况,运行状态,人员值守情况;2. 能源保障情况:水、电、暖、气、管线运行情况,配电室、锅炉房、中水站、设备间等公共设施运行状况。

3.除教室多媒体外,教室、实验室课桌椅、水龙头、供暖、电扇等设施设备状况。

4.其他需要巡查的内容。

(四)校卫生所巡查

1.校卫生所卫生状况。

2.日常诊疗、急诊登记情况。

3.药品管理状况。

4.医疗垃圾处理状况。

第三条 巡查频次

1.实行处长副处长、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三级巡查,定期、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工作人员每日巡查,各科室负责人每周至少巡查二次,分管副处长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处长每月至少巡查一次。

2.每学期开学前、放假前、重要节假日放假前,分管副处长要组织好分管领域工作的专项检查;学校重要接待、重要活动,对分配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分管副处长要亲临现场检查验收,确保完成任务。

3.各科室要做好日常巡查日志。巡查记录要完备,包括存在问题,是否解决,时间,责任人等。

第四条  巡查反馈

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属于本科室职责的,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不属于本科室职责的,反馈负责科室解决。不能马上解决及较重大的问题或涉及其他部门的,按职责权限及时汇报。做到问题发现及时,责任落实及时,问题处理及时。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

第五条 巡查结果运用

   后勤处定期对常巡查结果进行归纳、汇总、分析,总结,其结果作为各科室及物业公司、绿化公司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职工体检管理办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