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2-09-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落实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升后勤员工的防火、防灾应急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能力,9月2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功田、副处长兼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主子元、安全保卫处消防负责人员现场指导本次演练活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和山东济发物业公司一线员工参加本次演练。

李功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消防演练是我校安全管理的常态化规定动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火灾就在眼前,大家要时时刻刻有安全意识;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以零事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要掌握要领,发生火灾时要冷静处置,利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第一时间处置,要注意人身安全。三是要求真务实、全面覆盖,预防为主,提高一线员工的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

 

 

次演练内容共分两部分:一是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相关知识,二是干粉式灭火器、灭火毯现场操作扑灭明火。为巩固现场培训成果,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现场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灭火毯使用。

 

 

 

 

演练结束后,李功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活动,有益于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让“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思想深植每个员工心中,确保大家“会灭火、会报警、会逃生”,请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后勤管理处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突发火情的正确处理能力,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持续加固校园安全“防火墙”。

                                                          ( /高天行  供稿审核/李功田  编辑/牛晓玲)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入社区进行节水宣传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