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 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2-03-24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11日起,我校开启了所有在校师生员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部署,后勤管理处克服一切困难,全员上阵,3月11日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9102人,截止到3月24日,完成扩围加密核酸检测28451人次。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后勤管理处全员深入核酸检测现场,从检测地点的筛选、到现场布置、人员物资调度,到现场秩序维护,统筹协调各方,共抗疫情。

  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后勤管理处卫生所的白衣天使们,在倒春寒的劲风雨雪中,坚决完成核酸检测“日日测”的指示,身着防护服,一日不休,已全力奋战了十几天,仍坚守在岗位……



为保证每日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卫生所工作人员从流程上严格把控,扫码登记在手机上一分钟内即可操作完成;条码生成后可保存,方便每日使用;至少四台采集台同时工作,方便快捷。

从布局上严防死守,搭设帐篷、设置通道、条条捋顺,从扫码开始,到各个关口,将教师、第三方工作人员及学生分开;在志愿者的疏导下,待采人员全程按照1米线距离排队,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保障秩序和安全。

从细节处贴心服务,通过录制语音提醒、安排志愿者帮助扫码、尽量缩短排队时间、安排医护人员专业解答等方式,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暖心服务。



同时,后勤管理处在隔离观察、餐饮供应、场地消杀、人员转运、物资储备等方面,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在发热学生患者隔离区,由专人负责,建立了医学观察微信群,校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从身体到心理的全方位照顾,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每天贴心的照料,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学生的恐慌和焦虑,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同时,后勤管理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面、科学、彻底、不留死角”的精准消杀工作,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有效减少了人员感染的机会,为广大师生的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防控下,没有旁观者。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保卫家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王莹  供稿审核/李功田  编辑/牛晓玲)


上一条:济南黎暮应急救援大队来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被授予学校202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