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参加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时间:2020-11-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济南市2021年度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自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进行。根据济南市医疗保险局相关文件规定,现通知如下:

请各学院老师及时通知本学院各年级学生缴纳保险费用,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一、缴费标准:

参保对象

缴费标准(元/年)

普通大学生

个人缴费240元,政府补助580元

免缴费大学生

个人不缴费,政府全额资助

注:免缴费大学生范围参照《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使用及缴费流程的说明》(附件1)。

二、参保范围:我校所有在籍学生(本专科各年级)。

三、使用说明:保险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首次参保的大学生,可自参保当年的9月1日起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具体使用如住院待遇、门诊慢性病待遇、意外伤害、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待遇和大病保险待遇等参见《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使用及缴费流程的说明》(附件1)。

四、缴费方式:

我校学生信息已由后勤处上报至济南市医保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直接自行缴费即可。建议采用线上方式缴费。包括:★微信小程序缴费、★微信公众号缴费、★支付宝缴费、银联扫码缴费、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缴费、移动办税平台缴费、手机银行缴费等7种形式。带“★”的缴费形式,简单方便,推荐使用。

具体使用方式参见《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使用及缴费流程的说明》(附件1)。

五、截止日期: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六、注意事项:

(一)济南市居民医保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大学生平安保险可同时缴纳,互为补充,双重保障。

(二)各学院在学生缴费后,汇集学生参保统计信息,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后勤管理处卫生所。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本学院所有学生缴纳医保费用,以免影响正常使用。因个人原因不参保所产生后果由个人承担,不参保学生填写《自愿放弃居民(大学生)医保的声明》(附件2)并签字后,一式三份,由学生本人、各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留存。

联系人:后勤管理处卫生所:王莹、孟宪涛89635538

 

附件1:《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使用及缴费流程的说明》

附件2:《自愿放弃居民(大学生)医保的声明》

                                                                                          后勤管理处

                                                                                           2020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夏季节约用电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