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习急救技能 守护生命之花 ——后勤管理处与学生工作部共同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增强学生急救意识,提高其急救能力, 5月25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后勤管理处举办校内急救技能培训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们踊跃参加、认真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提高应急急救能力是当前高校大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调查发现,大学生群体在心肺复苏知识和AED设备使用等现场急救技能方面呈现出较强的学习渴望和成长需求,但因学习培训机会少,在相关知识上知晓率低,应急救护能力明显不足。同时,学校场所人员密集,大学生是学习能力较强的群体,从知识层面和接受能力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应成为急救知识宣传的重要对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学生掌握现场急救技能,提高对突发事件的救护能力,对学生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极大提高突发意外事件时伤病员的现场救治成功率,还能带动其他社会群体积极关注院外急救事业,提升整个国民的公众急救意识与能力。

    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多彩,分为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操作示范和学生实践操作三部分,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紧急情况的识别、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海姆里克法等实用急救知识。




这次培训使学生们初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关键性的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其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救援能力,从而起到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发挥“第一救助者”的作用,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校园安全再设了一道安全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更好地履行教学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文/图  胡文景  供稿审核/李功田  编辑/牛晓玲)


上一条:济南市医保局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参保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舌尖上的山管”美食大赛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