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济南市园林式单位

时间:2022-04-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近日,济南市绿化委员会下发通知,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济南市园林式单位。2021年,我校申报参加济南市园林式单位评选,经申报,自评,复核,专家组现场考核,我校被评为2021年济南市54园林式单位之一,也是仅有的二所高校之一。

我校长清校区校园依山而建,整体布局呈现中国古典建筑特色,中轴对称,承托起“整齐严肃、有条不紊”的视觉感受。绿化设计与建筑设施相融入,将图书馆、明德楼、实验楼、文体中心、体育馆看台等建筑整体布局,错落有致。在绿植高度、色彩搭配等方面打造出相伴相生、交相辉映的绿化效果。校园绿化面积45.97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62.9%
   校园内乔木灌木错落有致、水系廊亭紧密环绕,绿树、草坪、花卉交相辉映。山、湖、园、道整体融合。以中轴线为核心,将马鞍山与匠心苑、文渊湖、明德广场等花园广场依次贯通。围绕明德大道、博学大道等道路交相融会,无论远眺与近观,都能够通过乔木、灌木、草坪的合理布局以及各类花卉的搭配,形成“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身边皆景”、“文化养景”的校园绿化景观。


学校高度重视绿化工作,2017年以来,连续实施校园绿化提升工程,校园绿化效果提升明显。生物品种逐年增加,生物多样化不断丰富,校园内植物种类已达238种,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绿”的花园式校园,在长清大学城片区构建起山管独特的校园绿色生态景观。

学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每年开展植树节活动,举办校园摄影大赛,组织大学生开展“同心共创美丽山管”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实施垃圾分类,师生爱绿护绿蔚然成风,彰显校园新风貌、新气象,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山管绿色校园正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名片。

                      (文/李功田  供稿审核/主子元  编辑/牛晓玲)


上一条: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济南黎暮应急救援大队来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后勤处
Copyright hq.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